卷地风来忽吹散,望湖楼下水如天。

【顺懂】无线电静默

今天是第九题,相隔两地的电话

想发甜饼来着,但是改来改去就很难吃……

——

       红海行动之后,李懂被打包塞进了主狙击手训练营,为期三个月。只是最后的考核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——配合跨军种多方面联合演习,只不过,他们的角色既不是蓝军也不是红军,而是神秘的第三方。

       30人的狙击手小队隐藏在暗处,就好像三十处可怕的黑洞,他们被告知,可以组成2到3人狙击小组,也可以选择自己行动,一旦被击毙,就丧失成为主狙击手的资格。

       李懂和一名来自西部战区的陆军狙击手组成了临时的狙击小组,他俩性格相仿成绩相近,演习开始,合作愉快,只是马上快要结束的时候,李懂这边出了问题。

       不是致命的问题,但是通讯设备突然故障有点让人挠头,除了狙击手个人精准的预判,小组的配合,良好的指挥也是取胜的关键……现在好了,某个关键没有了。

       李懂倒不是很急,但也在他自己的狙击点上一点一点调着他的通讯设备,希望能接入他们狙击手训练营的频道。一阵电流声音响过,的确是接进去了,但是——

       “顾顺就位。”顿了几秒后,声音带上了不可一世的笑意,“报告,这里除了蓝军指挥部,不远处还有导演组。队长,我们可以选择把他们一锅端了。”

       李懂听得分明,还有轻轻咀嚼口香糖的声音,不由得腹诽一秒,而后就转入震惊,等下,这是,接到蛟龙的频道里了?

       仿佛回应他一般,杨锐的声音响起来:“胡闹,端了导演组,倒霉得不一定是谁。”

       杨锐明显还有下文,但是声音戛然而止,想必是庄羽发现了李懂这个莫名接进来的信号。

       “好,全体,开始无线电静默,按原方案执行。”

       杨锐的话说完,整个小队的通讯设备死一般寂静,但是趴在制高点能看到蓝军指挥部的顾顺,却一边放慢了咀嚼的频率做开枪前的准备一边悄悄弯了嘴角。

       他分明听到了六声敲击的声音,两短,两长,两短,不是什么摩斯密码,就是单纯的他与李懂的约定,“万一在战场上不能讲话,你就用这个敲击的声音告诉我,你还活着。”

       他记得他的小观察员白了他一眼,什么都没说,他以为他只是当自己开完笑。但是他居然真的记住了,还在这种大型军演上实施了一遍。可能是跟在自己身边时间长了,也就近朱者赤了吧,越来越胆大心细了。

       至于为什么李懂会接进蛟龙的频道,就只能用意外来解释了。

       演习结束,红军以微弱的优势取胜,这叫什么,惨胜。战术总结和无休止的报告怕是又少不了了。但是顾顺最急迫的事情,是在休息间歇给李懂打个电话。

       狙击手的最终考核也在演习结束后完成了,最终有主狙击手资格的是21人,淘汰掉的9人里,据说有3人是顾顺击毙的。听到这个消息,李懂打了个冷战,虽然自信不会被他发现,但是那天战场,他自己是不是有点太大意了。

       打包好行李,顾顺的电话就适时戳了进来。

       “喂,我是李懂。”

       “嗯,我知道,首先祝贺你顺利成为主狙击手,然后呢,你有没有想哥啊?”

       “你怎么这么笃定我能顺利通过考核……”

       “你是哥的观察员,啊,现在是哥的狙击手了。再说了,那天演习,是你吧,敢明目张胆给哥发信息,就说明你有把握不被哥击毙。”

       电话那头没了声音,李懂气自己当时一时鬼迷心窍,半晌才回了一个“哦。”

       顾顺乐了,“哦什么哦,等你回来,好好庆祝一下,我的观察员受了三个月苦,我得好好疼爱一下。”

       “……滚。”

       李懂在顾顺爽朗的笑声中挂了电话,心说,这人怎么还这么不要脸。

评论(2)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北归喵
Powered by LOFTER